Friday, November 03, 2006

高價救命藥 讓你傾家蕩產!

高價救命藥 讓你傾家蕩產!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2006.11.01 02:59 pm


「如果民眾為了買比黃金還要貴的救命藥,而要散盡家產,那台灣還要健保制度做什麼?」健保監理委員會委員、康復之友聯盟秘書長滕西華表示,越來越多的昂貴抗癌藥物朝向自費市場,政府應該正視,不可讓這種情況繼續惡化。

滕西華強調,新藥給付多寡,涉及到健保財務問題,不少藥廠預留了藥價差的空間,以致新藥價格居高不下,台灣健康貧富的差距也就越來越大了。

滕西華指出,藥廠在商言商,最近幾年專心於研發治療癌症藥物,但價格是一個比一個還高,且朝向自費市場發展,這對一般民眾而言,相當不公平。

為了挽救生命或是延續幾個月的性命,不少癌症病患及家屬可說是傾家蕩產,花盡了所有錢財,甚至鉅額借貸,滕西華認為,政府不應該讓這種悲慘案例繼續發生下去,想辦法改善,否則全民健保還有存在的必要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