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3, 2006

老美的「睪丸酮濃度」 今不如昔

老美的「睪丸酮濃度」 今不如昔
【聯合報/編譯王麗娟/報導】
2006.11.02 04:04 am


美國麻州「新英格蘭研究中心」發表報告說,廿年來美國男性體內的睪丸酮濃度大幅下降,目前原因仍不明朗,但應與年齡無關。

美國男性睪丸酮濃度,每年平均下降百分之一,亦即二○○二年的六十五歲男性與一九八七年的六十五歲男性相比,睪丸酮濃度減少百分之十五。這數字意謂,二○○二年睪丸酮低於正常濃度男性,比一九八七年多得多。

「新英格蘭研究中心」的崔維森說,男性族群的睪丸酮濃度都在下降,目前並不清楚原因,研究顯示,老化或任何特定的健康因素,均無法完整解釋此現象。

一般而言,接近卅歲的男性睪丸酮濃度最高,其後隨著年齡下降,而研究發現,整體男性的睪丸酮濃度的下降速度,比老化造成的下降速度更快。

崔維森和團隊分析「麻省男性老化研究」的資料,發現上述結果。「麻省男性老化研究」是一項長期性的調查,對象為約一千七百名波士頓地區男性。研究是擷取上述調查的三個時間片段完成,分別是一九八七到一九八九年,一九九五到一九九七年,以及二○○二到二○○四年。



●睪丸酮不足會怎樣?

睪丸酮為男性的主要荷爾蒙,主要功能為維持骨質與肌肉的質量。睪丸酮不足,可能造成肥胖、性慾低與其他健康問題。

No comments: